央广网

2017-11-5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11-0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第122届广交会昨天(4日)闭幕,本届广交会累计出口成交1986.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2%。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日前公布,2016年,交强险全年承保亏损22亿元,同比减少27亿元。专家指出,交强险开办以来持续亏损,有必要对其经营模式、费率标准等做出进一步完善调整。

  全媒体扫描,一句话观点

  教育部最新统计显示,我国正在形成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留学人才归国潮。截至去年底,我国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到265.1万人,超过八成的留学人员学成后选择回国发展。

  《人民网——观点频道》的文章指出:留学生“20年前回国,是中国需要留学生;20年后回国,是因为留学生需要祖国。”相信留学生归国潮必将形成常态,国力强盛、家乡美好所产生的“磁场”魅力也必将进一步彰显。

  据不完全统计,国庆中秋长假以来的三周时间里,重庆市渝中、江北、沙坪坝等地人才市场接待了超过上万名求职者,其中跳槽的白领占据了八成,而“原企业缺乏归属感”成为选择跳槽的主要原因。

  《工人日报》指出:这种现象给用人单位提了一个醒,“高薪手段”不是留住员工的万全之策,应更加注重企业的工作环境、愿景规划和发展空间。

  近日,有媒体曝光代驾行业乱象丛生,包括酒吧自营代驾、黑车司机兼职代驾等等。很多代驾司机的应聘过程往往是走过场,一些驾驶经验不足的,20分钟便通过面试办理了入职等手续。

  《新华网》客户端的文章点评:代驾行业“摸黑”上路,一是行业规则、标准不完善以及代驾门槛过低;二是监管不力。需要加快制定行业服务标准规范,并且进行有效监管。

  《央广网》文章更是建言:代驾市场已壮大,法治规范宜早不宜迟。

  国际简讯

  法国媒体4日报道,多名中国游客本月2日在巴黎近郊被抢劫。据报道,此次被抢的中国旅游团将近40人,4名匪徒向人群扔出催泪瓦斯,借机实施抢劫。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已要求法国警方尽快破案。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3日表示,俄空天部队协同海军机动编队当天对盘踞在叙利亚代尔祖尔省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实施大规模海空打击,摧毁该组织数个指挥所、弹药库并消灭大量武装分子,有力配合了叙政府军在东部对该组织展开的军事行动。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3日晚宣布,政府军当天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中收复了靠近叙利亚边境的加伊姆镇。他就加伊姆镇的解放向全国人民表示祝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