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明年11月在上海举办 预计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

2017-11-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明年11月5日到10日在上海举办。预计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2017-1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5月,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中国将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区总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将包括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和企业商业展。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透露,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只展示不成交,企业商业展可洽谈成交。

  傅自应: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旨在为不同发展水平国家提升国家影响力、深化国际经贸合作提供开放型合作平台。我们将邀请相关国家展示贸易投资领域有关情况,这个展区只展示不成交;企业商业展分为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两大板块,将广泛邀请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洽谈成交。

  傅自应表示,目前各项筹备作进展顺利,进口博览会的参展国家将不仅限于“一带一路”国家,已面向全球200多个贸易伙伴发出邀请,预计未来将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

  傅自应: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举办以进口为主题的博览会,不仅仅是中国首创,在全世界恐怕也是唯一的专题性博览会,充分表明中国政府主动向世界开放中国市场的真诚意愿,也充分体现了中国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大国责任和担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一带一路;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