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11-3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11-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2017博鳌亚洲青年论坛昨天在香港举行,20多位来自亚太地区的政商界人士、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致辞,与香港青年共同探讨全球化及自由贸易中的新机遇。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七届中国新闻奖评选昨天揭晓。来自全国报刊、通讯社、电台、电视台和新闻网站的287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其中特别奖4件,一等奖50件(含10个新闻名专栏),二等奖90件,三等奖143件。

  昨天,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第十四届)四川电视节相关活动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四川电视节活动将持续至11月4日,开幕式将于今天举行。本届电视节恰逢第54届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大会协同召开,约600名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亚太各国主流广播电视台台长及我国广播电视业界人士参会。

  昨天在杭州举行的“第三届中国电视购物行业高峰论坛”上,中国电视购物联盟与中华老字号国际交流中心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搭建电视购物企业与老字号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大力推广中国传统品牌,弘扬中国“工匠精神”,提升双方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全媒体扫描,一句话观点

  近日,北京多家临终关怀医院“一床难求”,我国目前许多临终关怀医院对接收对象、服务内容等没有统一标准,一些临终关怀床位被当成了养老床位,一些医院也因此亏损严重。

  《工人日报》指出:临终关怀医院或病房在当下很多地方依旧是一种稀缺资源,其在分配和使用过程中出现不少问题。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政府部门在资金、建制、监管方面及时干预,更需要公益组织和民间力量的积极参与,公益慈善组织、志愿服务团队等都可以成为临终关怀的重要力量。

  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今年以来,一波又一波利用共享经济模式创业的项目令人目不暇接,但退场者也很快出现。近日,乐电成为首家停运的共享充电宝企业。

  中国经济网评论指出:部分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企业停运,给虚火旺盛的共享经济市场泼了一盆冷水。这也警示创业者,共享经济并非万能,不要想当然地认为披上“共享经济”外衣就是“共享经济”了。如果只是套用概念,无视共享经济的特点和规律,这样的创业项目很难成功。

  国际知名科学杂志《细胞》子刊化学生物学在线近期发表了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王成树团队的研究成果,认为根据基因及产生模式,冬虫夏草不可能含抗癌成分。然而,目前许多药店工作人员仍宣称冬虫夏草有抗癌功效。

  新华网点评:此前有关部门就曾表示过,冬虫夏草属中药材,并不是药食两用,因此不能作为保健品原料。老百姓挣点钱不容易,冬虫夏草抗癌的神话该破灭了!

  国际简讯

  第72届联大负责裁军和国际安全事务第一委员会会议日前通过了“防止外空军备竞赛进一步切实措施”和“不首先在外空放置武器”两份安全决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再次载入这两份联合国决议,这也是这一理念首次纳入联合国安全决议。

  联合国和一些国家官员表示,这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国理念的广泛支持,也表明中国将为新时期的全球安全治理作出不懈努力的决心和信心。

  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宣布提名64岁的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出任下届美联储主席。这项提名还需获得国会参议院批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