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专家解读: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阶段性目标

2017-11-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阶段性目标,十九大代表、国防大学政委吴杰明就此接受央广记者专访,进行了解读。2017-1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吴杰明分析指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三个阶段性目标有着理论和现实依据,是科学可行的。

  第一阶段提出来要到202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这是一个非常客观的,是建立在前一阶段的长期努力的基础上的。第二个阶段,到2035年要基本实现军队的现代化,就包括军事理论的现代化、军队组织结构的现代化、军事人员的现代化、武器装备的现代化,使军队的战斗力得到大的提升。第三个目标提出到本世纪中叶要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这个目标应该说也是符合我们军队实际,也符合未来发展的方向。

  它对第一个目标提到的是要“确保”,这是必须要做到的。但是对于第二步的目标、第三步的目标,这两个阶段的目标提出来是“力争”,也就是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做出总体上的规划,我觉得这就是一个非常科学的态度。

  吴杰明说,目标已经明确,关键重在落实。

  要求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去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我们在强军三个阶段都不会是轻轻松松,都会遇到各种的困难险阻,十九大是给我们规划了一个宏伟的蓝图,但是它要靠全军官兵脚踏实地的践行、落实。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十九大报告;国防和军队建设;阶段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