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党的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集体采访 聚焦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2017-10-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记者王亮 吴喆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九大新闻中心昨晚就“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迈出坚定步伐”主题举行集体采访,4位代表现场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2017-10-2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说起过去五年军队建设的成果,长期从事军队外交工作的刘芳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刘芳:过去五年来,中国军队的“朋友圈”是越来越大了,目前已经与2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建立了防务战略磋商机制。

  来自空军的刘锐代表任航空兵某团团长,他曾和战友一起 驾驶轰—6k首次在西太平洋留下中国空军的航迹。他告诉记者他所在部队远海远洋训练已经常态化、体系化和实战化。

  刘锐:我们团是2015年3月份开始实施远海远洋训练的,从训练的频次来看,从最初的一年四次,到现在一个月多次。

  来自国防科技大学的王飞雪代表是我国卫星导航领域的专家。

  王飞雪:我们已经可以做十几颗卫星的北斗二号系统,现在正在做30多颗卫星覆盖全球的北斗三号系统。

  陆军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两栖装甲突击车车长王锐是来自基层的一位战士代表,他结合亲身经历告诉记者,十八大以来,军队正风肃纪,部队风气向上向好。

  王锐:我们基层一些比如说士官选举、立功受奖、考学提干这些事,这些事情都是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集体采访;强军之路;十九大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