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我国经济总量将超过80万亿元 北京市委四套班子年底启动搬迁

2017-10-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记者柴华 刘祎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在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透露,今年我国经济总量将超过80万亿。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方面,今年年底北京市委四套班子将启动搬迁。2017-10-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预计,今年经济增长将好于预期。

  何立峰:五年间增加20多万亿,平均每年增加4-5万多亿,今年有可能增长6万亿以上,相当于一个中等规模发达国家一年的经济总量。这非常不容易,经济增长幅度虽然由高速增长平稳过渡到中高速增长,但是经济增长的绝对量每年都比上一年有比较大的发展。

  何立峰表示,几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交通、产业升级和转移、民生三大重点领域率先突破方面取得了进展,成果超出预期。今年年底北京市委四套班子将启动搬迁。

  何立峰:这就会给整个社会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在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大的步伐。所以,对今后严控新增非首都功能,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存量,将会更加有力、有序、有效的向前推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经济总量;80万亿元;北京市委;搬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