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报告首提 “乡村振兴战略” 提振亿万农民信心

2017-10-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给亿万农民提振了信心。2017-10-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不少文学作品,影视创作中,“老农民”的形象深入人心,但在十九大代表,江西省安义县种粮大户、绿能农民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凌继河心中,吸引新农民、“小”农民来干农业,才是事半功倍。

  凌继河:我们大量的需要年轻的80后、90后,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这样就提高了他们的收入,在我们合作社,去年这些年轻人平均拿到14.7万的年收入。所以说不担心没有人种田,让年轻人去做这件事。

  十九大报告对于新时代的“三农”队伍,也提出了九个字的要求,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期待进一步打通从实验室到应用单位和农民的“最后一公里”,十九大代表魏灵玲愿意做这个“懂农业,爱农村”的人。

  魏灵玲:能够让农民看到科技成果给他带来收入的增加,使他们变被动为主动找成果转化的推动。我就感觉到在这个时候,科研人员的春天就又来了,一边做研究的工作,一边做转化,会有更多的舞台让我们发挥自己的能力。

  报告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在保障农民权益的同时,也在寻求农业发展的新突破。十九大代表、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说,基层要做好改革文章。

  吴协恩:乡村振兴战略基层干部好操作,老百姓也听得懂。像华西村走的是共同富裕的道路,需要不断地壮大集体经济。我们就更有信心去发展集体经济。今后五年当中,我们就是要围绕总书记报告要求,进一步来细化,真正做到全面实现小康还要高水平。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十九大报告;乡村振兴战略;农民;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