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时光】各地群众学习十九大报告 民生领域获关注

2017-10-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地点:河南 兰考

来自证监会的驻村第一书记王卫、村支书雷学风跟村民一起到地里挖红薯

  申学风: 给他送过去,菜籽都过来了……2017-10-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一大早,趁着天气放晴,支书申学风赶紧招呼人,抓紧播种村里那100多亩集体油菜地。东坝头乡张庄村,是九曲黄河在豫东平原最后一弯上的一个小村庄,是当年焦裕禄找到防风治沙良策的地方。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来过这里,申学风当时就坐在总书记身旁。在地里干着活儿,申学风和村民还聊着总书记这次在十九大上的报告。

  村民翟茂胜:十九大对土地这个政策再延长30年,这样一来心里就踏实了……

  申学风:单靠传统种植模式,要发家致富可能性不太大……

  今年3月,张庄村所在的兰考县宣布脱贫。申学风说,大伙儿心气儿更高了。月底,张庄村的食用菌公司就要投产,来自证监会驻村第一书记、大个子王卫算着账,张庄村这日子肯定越过越红火啊。

  王卫:投资1个亿,一年产值就4千万。招300个工人,1月工资5千,1年挣6万……按照总书记的要求,3年之后,肯定小康。

  地点:山西 大同煤矿

塔山二电厂安检员贺伟正在进行安全检查

  沿着2000米长的输煤皮带,贺伟开始了今天第一次巡检。41岁的贺伟,是一年前才到塔山二电厂当上安检员的。之前20多年,他也做安检,岗位却在井下。

  贺伟:矿井关窑门的时候,说实在的,对老矿的感情比较深了……

  贺伟说的“老矿”,就是大同煤矿同家梁矿,这是山西省去年去产能关闭的最大矿井。贺伟曾以为,“去产能”就是“丢饭碗”,没想到矿上承诺,身份不变,待遇不降,他被转岗分流到塔山二电厂,很快在新岗位如鱼得水。

  十九大期间,塔山二电厂担负北京供电保障任务,贺伟觉得,这工作,有意义。

  贺伟:听了咱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潮澎湃吧,在民生上,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和工作质量。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十九大报告;民生;兰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