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舟山港有望成为世界首个货物吞吐量突破10亿吨港口

2017-10-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吴喆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浙江团开放日上,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回答阿联酋记者提问时说,宁波提出要创建一带一路建设的综合试验区。宁波有优越的港口条件,宁波舟山港跟世界100多个国家的236个港口有密切的联系和往来。今年1到9月的港口货物吞吐量达到7.7亿吨,比去年同期增长7.8%,位列世界第一,今年有望成为世界第一个突破10亿吨的港口。2017-10-2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唐一军:宁波等港口是记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活化石,所以我们就要让这个活化石在新的时代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舟山港;货物吞吐量;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