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强军五年迎盛会】强军之基

2017-10-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记者朱西迪)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新疆军区某特战旅,官兵正在进行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大课教育。2017-10-1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军队加速转型,呼唤治军方式的转变。2012年12月10日,习主席视察当时的第42集团军时鲜明提出,要牢记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这是强军之基。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上,习主席明确要求,把依法治军从严治军问题写入全会决定。几个月后,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新形势下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决定》。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傅达林:决定提出,2020年前初步构建中国特色军事法治体系,意味着不仅军队要加速走向法治化,而且军队的改革也必须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如今,一大批改革急需、备战急用的新规新令,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人民军队步入全新的法治时间。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宋新平:学法规、用法规、守法规,正在变成官兵的自觉行动,人民军队的转型也正渐入佳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强军之基;从严治军;依法治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