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10-17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10-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新华社昨天(16日)播发长篇通讯《书写伟大复兴的时代画卷——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中国纪实》。

  农业部昨天发布,目前我国秋粮收获已近七成,粮食总产量保持在12000亿斤以上,仍是一个丰收年。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昨天正式发布一种水稻新种质,株高可达2.2米,亩产可达800公斤以上,具有高产、抗倒伏等特点,被认为开启了水稻研制的一扇新门。

  袁隆平旱稻昨天在衡水市阜城县收割完毕,经过脱粒测重,亩产达到900斤,这标志着旱稻首次在华北平原试种成功。

  公安部透露,昨天,应美国执法部门请求,中国警方在上海浦东机场将1名美籍红通逃犯移交美方,由美国司法部法警局押解回国。

  国际简讯

  以色列总理昨天宣布,以空军战机当天空袭了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以东约50公里的一个叙远程地空导弹阵地。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军在实施此次军事打击行动之前,提前通知了俄罗斯相关方面。

  土耳其政府昨天宣布,即日起禁止进出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的航班使用土耳其领空。

  欧盟昨天决定全面禁止对朝鲜投资以及对朝出售成品油和原油,并将向朝鲜的个人汇款限制从1.5万欧元削减至5000欧元。

  全球多国科学家昨天同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人类第一次直接探测到来自双中子星合并的引力波,并同时“看到”这一壮观宇宙事件发出的电磁信号。引力波是由黑洞、中子星等碰撞产生的一种时空涟漪宛如石头丢进水里产生的波纹。百年前,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预言了引力波的存在,但直到2015年人类才首次探测到引力波,3名美国科学家因此获得今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