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代表风采】盖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元敏

2017-10-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7年9月1日是古尔邦节。一大早,新疆伊宁县胡地亚于孜乡盖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元敏便带着党员干部走街串户给村民们拜年。17-10-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盖买村是个维、汉、回多民族聚居村,2011年,作为村里有名的致富能手,李元敏临危受命当选村支书。刚刚上任,他就从村民反映强烈的低保、宅基地分配、集体经济存在漏洞等问题抓起,全面推行阳光村务。

  李元敏:清退28名不符合要求的低保户,把真正的困难户纳入低保。

  李元敏还积极引导村民调整种植结构,发展庭院经济,加强村民就业培训,开办双语夜校,避免待业青年游手好闲,受极端思想蛊惑,组织村民外出打工、做生意,增加收入。村民人均收入由2010年6500元增加到现在的11600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十九大;代表;李元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