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代表风采】向巴扎西:为国家“探家底”

2017-10-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萨10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向巴扎西,西藏察雅县人,西藏地勘局第六地质大队钻探高级技工。从一名普通钻工到一个机台上“老专家”,向巴扎西孜孜不倦在平均海拔五千多米的高原上创下了个人累计进尺5万余米的高记录,和单孔两千米的西藏最深纪录。26年风雨无阻,如今46岁的向巴仍坚守一线,但由于常年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下工作,身体出现了视力衰退、关节炎、胃痛、高血压等病症。2017-10-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向巴扎西:现在在五千多米干点活,第二天脸就肿了,嘴巴都是乌的。像我们在野外那些水质,只要没毒我们都喝的。

  向巴扎西将长期积累的机械操作要诀,窍门手纪整理成册,还先后带出了20多名技术能手和业务骨干。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十九大代表风采;向巴扎西;探家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