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普京就俄中友协成立60周年致贺信 外交部:愿夯实世代友好根基

2017-10-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0月9日就俄中友协成立60周年致贺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对当前中俄关系有何评价?华春莹说,中方赞同普京总统对俄中友协及中俄关系的评价。习近平主席也向俄中友协致贺信,高度评价俄中友协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的积极贡献。17-10-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华春莹: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元首今年已经4次会晤,战略引领和推动双方不断深化政治互信,推进务实合作,及时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配合,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作出重要贡献。我们愿与俄方共同努力,进一步鼓励和推动民间交往,夯实中俄世代友好根基,推动中俄关系在高水平上取得更多成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普京;外交部;中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