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冷空气继续南下 我国黄淮以南大部分地区将迎来大幅降温

2017-10-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本月8号开始进入我国的冷空气,影响扩大到淮河及以南地区;今天,部分地区最大降温幅度可能超过10℃。17-10-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连日来,北京地区持续降雨,受降温影响,昨天北京延庆等山区出现降雪。河北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也出现霜冻,坝上地区结冰,多地最低气温持续下降6-10℃ 。石家庄市昨天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最低气温9℃。承德、崇礼等地迎来今年秋冬首场降雪。

  河北承德围场县居民:感觉秋天还没过完呢就直接步入到冬季了,感觉真是太冷了这天。

  中国最北的省会城市哈尔滨,从10号凌晨开始,一百多家供热单位按照全市统一要求温炉热态运行,确保20号以后居民能住上暖和的屋子,比往年提前十天启动集中供暖在吉林长春,不少热企也已经准备就绪,按照流程,半个月后将正式开启供暖模式。中央气象台昨天再次发布大风降温预报,冷空气将继续南下,我国黄淮以南大部分地区也将迎来大幅降温,局地降温可达10~12℃。

  从10号开始到12号,夜间10号至11号,江北部分地区可能还会有中到大雨,局部的暴雨。冷空气势力相对比较强,最高气温降温比较大,可能达到10℃。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冷空气;黄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