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雄安新区“安置区”建设进入前期程序 生产企业暂不搬迁

2017-10-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10月7日消息(河北台记者张静)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雄安新区安置区建设已进入前期程序,安置区不在起步区范围,生产企业暂时不搬迁。17-1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相关负责人表示,雄安新区安置区建设已经进入前期程序,安置区不在起步区范围。新区范围内所有土地,除去此前公布的容城县平王乡、雄县雄州镇共8个村约一万亩土地外,都可以照常耕种大田作物。关于百姓冬季取暖问题,禁煤区不能再烧煤,非禁煤区鼓励有条件的电代煤、气代煤、地热代煤。

  对百姓住宅拆迁问题,将尽量少拆,用多少拆多少,用哪里拆哪里,何时用何时拆,尽可能减少腾退周转量,降低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干扰。

  关于企业搬迁问题,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生产企业不要心慌,一切照常进行,短时间内不会搬家拆迁。目前规划没定。即使规划确定了,还有具体设计过程,不会马上拆迁。即便是要拆也会提前几个月告诉大家,做好搬家的准备工作,会尽可能做到拆迁生产两不误,减少一次性拆迁量,做到有序拆迁,减少损失。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雄安新区;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