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到2020年我国将培养全科医生30万名以上

2017-10-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目前,我国累计培训全科医生20.9万人,仅占整个临床医生总数的6.6%,全科医生短缺,已经成为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短板。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技教育司司长秦怀金表示,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全科医生基层岗位的吸引力,到2020年我国要培养全科医生30万名以上。17-1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秦怀金:要加强薪酬制度改革,使在基层工作的全科医生能得到有尊严的收入,也通过加强在基层的综合改革,绩效工资改革,包括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激励基层全科医生通过服务得到更好的待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医生;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