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目标在路上·中国脱贫攻坚样本调查】一步跨千年的太古“神域”

2017-10-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10月6日消息(记者白宇 田园 江晓晨)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龙晶一家五口人,爸妈除了日常开支,还要负担三个孩子的教育费用,龙晶家成了龙元村典型的“贫困户”。17-1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记者:想过出去打工吗?

  龙晶爸爸:想过,但是目前我年龄也大了,30多了。

  与父亲不同,今年14岁的龙晶有自己的梦想。

  龙晶:如果有条件的话,我想去NBA。外面的世界是繁华的,比村里的世界更精彩。

  校长李学梅已经在独龙江乡九年一贯制学校耕耘了三年多。李学梅的愿景最终还是落在孩子们身上。

  记者:3年多的时间,有变化吗?

  校长李学梅:这个是天翻地覆的改变了。我最大的希望就是小学这一边尽量的及格,不要有那些个位数,现在从几年的努力来看几乎个位数是已经可以杜绝。  

  详细报道请听稍后播出的《新闻纵横》节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