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个民宿旅游国家行业标准10月起正式施行

2017-10-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6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首个涉及民宿的国家行业标准《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从这个十一黄金周起正式生效。业内估计,将有助于国内民宿行业走向标准化。17-1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不完全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末,国内客栈民宿数量已经超过53000家,相比2014年涨幅达到70%以上。但在快速扩张发展的同时,由于缺乏有效的规范,民宿也经常被投诉“服务质量难以保障”。

  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很多就是传统的旅馆贴一个民宿标签,他的经营内容和理念实际上与民宿风马牛不相及,忽略了民宿里面温情的环境的塑造。

  本月生效的首个国家行业标准《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明确,民宿经营者必须依法取得当地政府要求的相关证照,并满足公安机关治安消防相关要求;民宿单幢建筑客房数量应不超过14间(套)。在卫生服务方面,要求客房床单、被套、枕套、毛巾等应做到每客必换。某民宿经营者表示,已对照标准对自家民宿进行了升级。

  经营者:因为硬装的改动有点大,所以我们一般都会在软装上面让它变好。我们会让客人感觉住起来更加舒心、更有家的感觉。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民宿;行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