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庆节期间武警部队数万名官兵在全国各重要交通枢纽站岗执勤 确保游客出行安全

2017-10-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4日消息(记者肖溪 郭洁 宋扬 翟晓伟)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庆假期,武警部队数万名官兵在全国各重要交通枢纽站岗执勤,确保游客出行安全。2017-10-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里是北京西站南广场,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现代化铁路客运站之一,国庆期间这里迎来出行高峰。

  北京总队第十六支队十中队中队长金国强:十·一”长假期间,客流量逐渐增大,维护安全压力增大。我们牢固树立“担当主力军、奋战主战场、守好主阵地、全力保盛会”的主人翁意识,展示首都武警良好形象。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是全国最大的国有公路客运站和客运主枢纽之一。为确保旅客顺利出行,武警济南支队百余名官兵覆盖巡逻执勤、维持秩序、服务群众。

  济南支队四大队大队长李高峰:我们从9月29日开始就已经开始上勤了,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制定军地联动机制,确保遇有情况能第一时间高效稳妥处置。

  在中原地区最大的铁路枢纽郑州火车站,为确保旅客安全顺利返乡,武警河南总队精心抽组兵力,和公安联合执勤并启动联动机制。

  游客刘女士:武警官兵非常辛苦,而且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为我们治安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这两天,位于重庆南岸区的果园港码头大雾环绕,为保证水上交通安全,武警重庆总队船艇支队官兵加强了航道巡逻和码头管控。同时,他们重点对明火作业、危险品等水上货物装载情况实施联合检查,杜绝事故发生。

  一大队大队长蒲晓亮:游船数量多、航行密度大,我们细化了船艇出动流程,保持军民联络机制畅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武警部队;国庆节;站岗执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