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扎实开展 各族群众守望相助

2017-10-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3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杨璇铄)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得扎实、温馨。各族群众嵌入居住,在一起交往、交流、交融,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演绎出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17-1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庆前夕,克州阿克陶县的“党培”家里很热闹。7个不同民族群众正在结对认亲。59岁的维吾尔族党员阿不都克里木和74岁的汉族老人陈维新结为亲戚。

  陈维新:阿不都克里木取了汉族名字叫“党培”,他是孤儿。

  党培是阿不都克里木给自己起的汉族名字。他6岁时父母双亡,是兵团团场的汉族干部把他抚养成人的。长大后,他一直致力于维护民族团结,为汉族农民维修房屋,帮藏族职工借钱发展生产,还经常救助孤寡老人。

  党培小儿子党亮:夏天的时候,左邻右舍不同的民族一起唱歌跳舞,逢年过节少数民族到汉族家,汉族兄弟姐妹到我们家里,相互拜年,饮食、习俗方面尊重我们。

  南疆重镇阿克苏地区今年建了100多个嵌入式学校、村庄和社区,15万户各民族干部群众结对认亲。

  地区行署专员麦尔丹·木盖提:我们形成一个共识就是,各民族都是中华民族一份子,共同建设新疆这块热土。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新疆;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