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9-30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09-30 07:00:00来源:央广网

  世界首条量子保密通信干线——“京沪干线”昨天正式开通,结合“墨子号”卫星,我国科学家成功与奥地利实现了世界首次洲际量子保密通信。这标志着我国已构建出天地一体化广域量子通信网络雏形。

  昨天12点21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号01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10月1日起,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将正式运行新的司法办案机制,进一步明确检察官办案主体地位,增强检察官办案责任心。

  北京市《关于加快发展和规范管理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昨天正式发布,将于10月31日起实施。

  中央文明办昨天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发布9月“中国好人榜”,本月共推出102位“中国好人”。

  近日,由中宣部等部门支持和指导、国家图书馆组织实施的《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首批图书正式出版发行。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代表团9月20日至28日访问了意大利、捷克和英国,会见了三国议会负责人、政府外交及人权事务负责人和有关智库、非政府组织的专家学者,就相关人权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