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坚决遏制非理性对外投资 强化真实性审查

2017-09-2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9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昨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继续坚决遏制非理性对外投资。2017-09-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针对 “将建立境外投资黑名单制度,对违规投资行为实施联合惩戒”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目前正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推进,争取尽早出台相关管理办法。

  高峰:对于遏制非理性的对外投资,中国政府的态度是坚决的。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境外投资的真实性审查,帮助企业既能够规范稳健地“走出去”,又能够更好地防范和化解对外投资中的风险。

  与此同时,商务部等部门近日发布《行动方案》,决定开展四个月的打击侵犯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的违法犯罪行为。

  高峰:这次行动,是专门针对在华外资企业反映比较强烈的一些问题,开展的一次专项行动。知识产权保护对于中国的创新发展是至关重要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商务部;非理性;对外投资;真实性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