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精准发力有成效

2017-09-2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和田9月28日消息(记者吴卓胜)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万企帮万村行动”开展以来,新疆浙江商会向贫困村民发放小额免息无担保援助金,帮助他们产业脱贫。2017-09-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艾麦尔江·亚森是新疆和田于田县先拜巴扎镇喀拉吐仑村的贫困户。去年,村里给他家盖了牲畜棚圈,因没钱饲养,棚圈一直闲置,7月,在新疆浙江商会5000元小额援助金的帮助下,他买了牛,搞起了庭院养殖。

  艾麦尔江·亚森:母牛生了小牛,两个卖掉就是两万多,上面养鸽子,下面还有土鸡,媳妇在家搞养殖一年能挣一万多,家里的收入翻了一倍。我还在外边打工,每周还100块钱没有压力。

  “小额援助农户”开展一年来,新疆浙江商会和通嘉集团共同出资50万元,按照每户5000元标准,与于田县5个村的100户贫困户签订了《小额援助农户协议》。目前,90%的受助农户,每户增收1000元以上,援助金已全部还款。和田地区工商联副主席石海龙说,“小额援助农户”正滚动发展,推动扶贫向“造血”功能转变。

  和田地区工商联副主席石海龙:我们的目的是发展,但是资金的使用可以滚动,同样的10万可能要发挥到50万的作用,解决的贫困户就不止这20户,一旦滚动起来可能是每年20户。

  新疆工商联副主席、新疆浙江商会会长、通嘉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葛永品表示,今年将继续开展第二批“小额援助农户”,对经营效益好,能按时还款的贫困户,援助金将提高到1万元。

  葛永品:对企业来说也是探索出一条新的扶贫帮困的模式,就是我的好事做了压力减少,而且受众面更大了,所以说这是扶贫模式方式上的一个提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精准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