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提出共同构建普遍安全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引起业界热烈反响

2017-09-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记者潘毅 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26日)在国际刑警组织第86届全体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提出共同构建普遍安全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引起业界热烈反响。2017-9-2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主席在演讲中强调,当今世界,安全问题的联动性、跨国性、多样性更加突出。中国愿同各国政府及其执法机构、各国际组织一道,共同构建普遍安全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对此,巴基斯坦内政部长伊克巴尔表示高度赞同。

  伊克巴尔:我非常赞同习主席的这个说法,在全球一体化的情况下,大家都是唇齿相依的。作为中国的友好邻邦,希望可以和中国在这方面进行友好合作,共同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安全问题专家李伟:习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恰恰是看到当前我们国际社会所有矛盾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来的。它是超越了不同的意识形态,也跨越了不同的宗教信仰和文化传统,是关乎人类命运发展的一个最基本的思想观念。

  近年来,我国公安机关积极开展国际执法安全合作,境外追逃工作取得实质进展,打击跨国犯罪合作水平不断提高,境外中国公民和机构的人身财产安全进一步得到保障。

  意大利公共安全局副局长、刑事警察总监安东尼诺·库法洛说:中国现在开展了很多国际合作方面的活动,以我们意大利来说,就有中意联合巡逻,这是一个很好的创举,相信中国的警察同事们也能很出色地完成很多国际性的任务,希望今后在更多的领域,我们能有更多的合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