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引发热烈反响

2017-09-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记者李琳 刘晨 王立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23日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肯定了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连日来,习近平的回信在座座新兵营中引发热烈反响,进一步激发了部队官兵特别是新入伍战士强军兴军的训练热情。2017-9-2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南开大学生入伍新兵贾岚珺没有想到,在走进军营的第一个晚上,看到了习主席给自己和同学的回信。

  贾岚珺:从新闻上、报纸上都能看到整个国家的国防力量在进步,大力招收我们大学生士兵,整个往信息化高科技那个方向发展。尽快掌握那些装备;既实现自己的一个军旅梦,然后也要为国家的强军梦助力。

  据了解,8名大学生中有4位服役于武警安徽省总队新兵团,在接到习主席的回信后,安徽总队新兵团合肥支队的新兵胡一帆激动不已。

  胡一帆:在收到习主席的回信后,我第一时间电话通知了曾是抗美援朝老兵的姥爷,老人家在电话里显得非常的激动与高兴。习主席的回信既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动力,能够鞭策我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将习主席的关怀转化为自己在军营当中不断砥砺奋进的力量。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习近平;南开大学;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