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应约同英国首相通电话

2017-09-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通电话。2017-9-2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双方应当保持高层交往,推进各领域机制性对话;保持中英经贸和人文交流合作的强劲势头,深化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发展战略对接;加强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方面的协调。繁荣、稳定、开放的英国和欧盟符合各方利益,中方愿推动中英、中欧关系继续发展。

  两国领导人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看法。习近平强调,中方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坚定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坚定维护东北亚和平稳定。朝鲜半岛问题应该通过包括对话协商在内的和平方式解决,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习近平;特雷莎·梅;通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