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9-26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09-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昨天公开宣判中共天津市委原代理书记、天津市人民政府原市长黄兴国受贿案,对被告人黄兴国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百万元。

  从今天起至9月29日,国际刑警组织第86届全体大会将在北京举行。作为国际刑警组织的重要成员,近年来中国公安机关为打击各类跨国犯罪、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昨天公布:1到8月,全社会物流总额为161万亿元,同比增长6.9%。

  昨天,在长沙召开的2017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发出共建泛珠高铁经济带倡议,依托高铁网络实现更高层次的开放发展、协同发展。

  我国新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风云四号昨天正式交付用户投入使用。该星的交付标志着我国静止轨道气象卫星观测系统实现了更新换代。

  汤显祖戏剧节系列活动——乡音版《牡丹亭》昨晚在汤显祖故里江西抚州首演。

  国际简讯

  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昨天说,美国没有向朝鲜宣战,认为美国对朝宣战的想法是“荒唐”的。桑德斯强调,美方在半岛核问题上的目标没有发生变化,仍继续寻求和平实现半岛无核化。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当天在纽约举行新闻发布会说,全世界应该清楚记得,美国首先向朝鲜宣战,朝鲜将有权采取反击措施,其中包括击落即使不在朝鲜领空内飞行的美国轰炸机。

  巴勒斯坦政府发言人昨天在拉姆安拉宣布,巴和解政府将于10月3日在加沙地带召开政府每周例会。这意味着在缺位多年后,巴政府将重新接管加沙地带。

  美国地质勘探局消息,巴布亚新几内亚塔龙以南193公里处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点29分发生6级地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