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进入海上实兵演习阶段

2017-09-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记者吕锡成 杨宸琇 莫小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当地时间22日下午6点左右,日本海彼得大帝湾海域,中国海军“长岛”号救援船接到演习指挥部命令,紧急下潜救援一艘俄罗斯“失事”潜艇。2017-9-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记者在现场看到,“长岛”号救援船使用图像声纳精确定位“失事”潜艇,快速抵达目标海域后,运用高大的机械吊臂稳稳地把深潜救生艇吊放入海中。

  因为暗流涌动、能见度差,中方吊放的深潜救生艇潜入70多米深的海底后,中方救生艇主操纵员朱昱晟和3名战友不断调整姿态,沉着地驾驶救生艇向“失事潜艇”缓缓靠拢。5米、4米、2米、1米,对接成功!

  中方深潜救生艇吊放入水不到一小时,就浮出水面,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现场指挥的俄太平洋舰队副司令里亚布辛中将对中方参演官兵的优异表现连声称赞,他说“我给今天中国海军官兵的表现打满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中俄海上联合-2017;海上实兵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