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9-22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09-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新华社昨天播发长篇通讯《聚焦打赢砺雄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和推进强军兴军纪实之六》。

  中宣部昨天在京召开中央媒体驻外机构外宣工作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强调中央媒体驻外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充分宣介我们党的执政理念、治国方略,充分宣介中国成就、中国贡献,努力讲好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国际舆论氛围。

  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昨天在山东曲阜闭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 位国内外儒学研究专家,围绕“儒家思想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题,进行为期2天的学术交流与研讨。

  我军第五期联合国军事观察员国际培训班昨天在京结训。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德国、埃及、美国等24个国家的41名教官、学员参加。

  中俄“海上联合- 2017”第二阶段演习进入第五天。按照计划,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参演舰艇将驶离符拉迪沃斯托克,开赴日本海彼得大帝湾至鄂霍次克海南部海域,进入海上实兵演习阶段。

  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20号到21号访问俄罗斯,会见俄副外长博格丹诺夫,并同俄中东问题专家进行交流。双方就叙利亚形势发展和下一步如何推动政治解决叙问题进行了磋商。

  考虑到中国经济上半年的强劲增长对亚洲进出口贸易的拉动作用等因素,世界贸易组织昨天将今年全球贸易增长预期由此前的2.4%大幅上调至3.6%。

  国际简讯

  解晓岩就叙问题提出三点期待:一是维持和谈进程可持续、不破裂、不失速。二是巩固政治解决大方向,不动摇、不反复。三是在坚持叙利亚人民自主自决原则前提下,国际社会应引导叙政府和反对派保持耐心,充分协商、相向而行,通过谈判最终作出决定。

  韩国政府昨天宣布,将通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粮食计划署向朝鲜提供价值800万美元的人道援助。这是文在寅政府上台后首次决定对朝鲜提供人道援助。此次人道援助将通过物资援助的形式进行,旨在改善朝鲜妇女儿童的医疗健康状况。援助物资包括保健医疗营养品等。韩国统一部同时表示,援助的具体时间和规模将综合考虑韩朝关系等情况后再做决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