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井冈山市人武部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 助力脱贫倾情为民

2017-09-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江西省井冈山市人武部,始终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延续红色血脉,聚焦主业服务打仗、助力脱贫倾情为民,被群众誉为永葆本色的“红军工作队”。17-9-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秋收时节,井冈山市人武部职工曾润洲又一次来到挂钩的寨下村驻点。近年来井冈山市人武部对口帮扶驻地4个贫困村,曾润洲兼任寨下村的党支部第一书记。每个月他和官兵驻村的时间都超过20天,像当年的红军战士一样,把心血倾注在老区群众脱贫致富的事业上。

  64岁的特困户陈江秀一见到曾润洲,就激动地拉住他的手不放。

  陈江秀:曾书记给孩子买学习用品,给我们家买米买面,我们家里伤残病重,没有劳动力。秋收的时候,曾书记帮我们背谷子,晕倒在地里,醒了还要去背谷子,我给他端了碗面条他都不吃。

  和曾润洲一样,井冈山市人武部的每名干部职工都有自己的对口帮扶对象。

  人武部部长刘宗成:我们做到精准对接,深入群众家庭了解到底他需要什么,我们就帮他什么。

  井冈山市人武部还和战区内经济发达地区的9个人武部建立横向联系,为驻地贫困村引来了投资和产业项目。

  井冈山市扶贫办主任刘新:这几年,推动9个联建单位落实帮扶项目77个,受益范围涵盖50%的乡镇、近9万人口。大家都说:解放军引来了“金凤凰”,军民团结奔小康!

  今年2月26号,井冈山市正式脱贫摘帽。好消息传来,人武部干部职工在兴奋喜悦的同时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曾润洲:因为一个要巩固提升,第二个我们要防止贫困户返贫,还要更大加大力度,要它真正实实在在地取得成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井冈山;人武部;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