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环保部启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巡查工作

2017-09-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环保部昨天启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巡查工作,将对此前发现的大气污染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17-9-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按照环保部等部门要求,本月底前,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已核实的应淘汰的,所有涉大气污染物排放的散乱污企业,一律关停;10月底前,“2+26”城市完成以电代煤、以气代煤300万户以上;北京、天津、廊坊、保定市10月底前完成“禁煤区”建设任务;此外,纳入2017年度淘汰清单中的4.4万台燃煤锅炉10月底前也要实现全部“清零”。石家庄、唐山、邯郸、安阳等重点城市,采暖季钢铁产能限产50%,建材行业等也将实施错峰生产。上述措施落实情况,环保部环监局局长田为勇表示,也将是巡查的主要内容。

  田为勇:第一是散乱污,第二是散煤,再一个就是把错峰生产,重污染天气的应对作为保障方向,一旦发生重污染,我们将提前介入提前预警。每个城市都有它的具体任务、具体清单。记者了解到,河北省已经出台了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及5个配套方案。

  河北省环保厅大气环境管理处主任科员魏广医:一个是突出了秋季的治本,气代煤、电代煤、散乱污治理取缔等等这一系列的治本工程;再一个冬季突出治标,通过错峰运输、错峰生产,还有重污染天气的有效应对,有针对性的集中攻坚的大气污染管控措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环保部;大气;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