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首个商用量子保密通信专网通过技术验收

2017-09-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经过中科院、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等院校专家组成的评审组现场随机抽测,济南市党政机关量子通信专网通过技术验收。17-9-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量子保密通信是至今唯一的得到严格证明的、能从原理上确保通信无条件安全的通信技术,被认为是“保障未来信息社会通信机密性和隐私的关键技术”。

  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强:政务量子通讯网最大优势是用量子力学基本原理,首先量子是最小的粒子,所以不可分割,同时又不可克隆,保证了无条件安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量子;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