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同文莱苏丹哈桑纳尔举行会谈 双方愿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2017-09-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马闯 冯悦)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在人民大会堂同文莱苏丹哈桑纳尔举行会谈。17-9-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强调,中方赞赏文方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愿同文方一道,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能源、清真食品、农渔业、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双方要加强防务和执法合作,把两军互信和合作提升到新高度。

  习近平指出,中方赞赏文方积极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愿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同东盟发展规划对接。当前,南海局势趋稳降温,呈现积极发展态势。中方愿同文方及有关各方一道,将南海建设成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

  哈桑纳尔表示,文方正在推进“2035宏愿”,欢迎中方企业参与这一进程,积极赴文莱投资兴业。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两国“一带一路”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卫生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哈桑纳尔举行欢迎仪式。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昨天分别会见了哈桑纳尔。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习近平;文莱;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