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统计局:8月居民物价温和上涨 工业品价格涨幅扩大

2017-09-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8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8%,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专家分析,目前不存在通胀压力。17-9-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8月CPI中,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2%,其中,汽油和柴油价格、医疗服务价格、居住类价格继续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分析,物价的这种上升符合市场预期,未来CPI同比涨幅超过2%的可能性不大。

  连平:未来几个月,随着翘尾因素的回落,以及天气可能会逐渐走向平稳,CPI应该也会保持一个比较平稳的态势,不会出现价格大幅上升的情况。

  8月PPI环比上涨0.9%,其中钢材、有色金属等主要生产资料价格涨势突出。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张立群看来,未来PPI不会出现大起大落。

  张立群:现在整个生产资料的供给能力还是很大的。我们讲这个产能过剩,特别在上游的这些领域还是比较平静。只要市场的价格信号有一些刺激,那么相关的生产增加的潜力是比较大的。所以在这个背景下呢,生产资料价格不会保持持续上涨的态势。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统计局;物价;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