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强军路上的追梦战士】郑明岗身残志坚、追梦前行 荣膺武警部队“十大标兵士官”

2017-09-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咸阳9月10日消息(记者孙崇峰 臧伯阳 李攀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武警陕西省总队咸阳市支队八中队二班班长郑明岗,身残志坚,追梦前行,荣膺武警部队“十大标兵士官”,荣立二等功。17-9-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陕西马栏山区的武警咸阳市支队八中队器械训练场,二班班长郑明岗正在做双杠三练习示范。看起来像个正常人的郑明岗,3年前却因动脉血栓脉管炎,完全截去了左小腿。如今,装上假肢的他不但重返班长岗位,还保持着中队3项训练成绩的最好记录,就是射击、器械和五公里越野。

  郑明岗:我的梦就是当个好兵,我从来没有放弃,我从来也不会屈服。

  武警陕西省总队医院护士长杨艳曾指导郑明岗进行假肢康复训练,她说,郑明岗仅用一个月就完成了假肢适应。

  郑明岗:每一次做完功能锻炼完卸假肢的时候,他那个残端都是渗血,时间长了都磨出的是老茧。

  而郑明岗却说,自强者胜,自胜者强。

  郑明岗:有困难的那条腿已经截掉了,剩下的就都不是困难。

  指导员李京:我们一天跑一趟,他就早上来一趟,再跟部队再跑一趟。晚上他就自己一个人跑到训练馆里面,俯卧撑一个做下去摔倒,起来,继续摔。

  郑明岗的未婚妻王洁:他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也是我最爱的人,也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

  武警咸阳市支队政委王小平:郑明岗顽强拼搏,实现了他做个好兵的梦想,他的身上集中体现了我们当代军人的精神追求。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强军;武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