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九省区1200万亩耕地今年试点轮作休耕 中央财政确保农民收益不降低

2017-09-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农业部种植业司司长曾衍德昨天(8日)表示,今年我国轮作休耕试点面积1200万亩,比去年增加584万亩。农业部会同财政部整合部分项目资金,支持各地开展耕地轮作制度试点。2017-9-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是开展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的第二年,共涉及黑龙江、河北、湖南等9个省(区)的192个县(市)。农业部种植业司司长曾衍德表示,要让农民愿意开展轮作休耕,必须保证其收益不减少。今年,中央财政安排25.6亿元资金,支持开展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6月份已将补助资金拨付到省,大部分省已将资金逐级拨付到县。曾衍德表示:下一步,要按照与农户签订的协议,将补助资金加快兑现到户,让农民吃上“定心丸”。

  曾衍德:在轮作上每亩补助150元,在休耕方面,对于说在河北地下水漏斗区、在西南西北生态严重退化地区,一季休耕每亩补助500元,在湖南重金属污染区休耕两季每亩补助800元。这个标准基本与原有种植收益基本相当,农民还是接受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九省区;耕地;试点;轮作休耕;中央财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