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今天下午在厦门举行 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7-09-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9月3日消息(记者马闯 刘祎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今天下午3:30分将在福建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经济之声、中华之声、华夏之声、福建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广播将从下午3点20分开始,并机现场直播开幕式实况。央广网同步进行网络直播。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届时也将现场直播。2017-9-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组委会昨天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介绍论坛相关情况。

  本次工商论坛将聚焦“贸易与投资”、“金融合作与发展”、“互联互通”、“蓝色经济”等重点议题。论坛组委会主任、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在发布会上表示,参加论坛的代表共计1200人,如此高规格、大规模,都是前所未有的。

  姜增伟:其中工商界代表达到1069人。参加的企业有630家。中方370家,外方260家。金砖五国参加的代表比较均衡,基本在100人左右(不包括中国)。此外,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等国家的知名企业或者世界500强企业也将参加活动。

  姜增伟表示,五国工商界的呼声集中在几个方面,一是希望金砖五国进一步从政府层面上来制定和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为金砖五国企业之间的合作创造更加包容的环境和条件;同时,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五国在世界经济发展中,特别是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作用,进一步强化贸易自由化、维护多边体制。姜增伟表示,论坛的成果值得期待。

  姜增伟:习主席和其他国家领导人出席论坛、发表重要演讲、参与讨论,将为各国工商界,特别是金砖五国工商界建立更广泛的伙伴关系,共同推动金砖和世界贸易和投资的合作指明了方向,与会工商界代表通过这样的论坛,发表各自的观点和深入交流,必将深刻认识到当前金砖国家工商界的合作和国际上的合作对于世界经济发展巨大潜力的益处,从而会更加积极的采取企业之间的行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厦门;习近平;主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