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通运输部将全面清理规范行政处罚、检查和涉企收费

2017-09-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交通运输部昨天表示,将全面清理规范交通运输领域各类行政处罚、行政检查和涉企收费,持续为企业降本减负。2017-9-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按照交通运输部安排,此次清理规范将重点对“无法律、法规、规章依据的行政处罚、行政检查、不按照法定种类和幅度实施罚款及没有纳入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涉企收费”等进行清理。交通运输部法制司副司长王海峰介绍:9月30日前各省交通部门应公布地方交通行政处罚和行政检查事项清单,并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着力形成规范行政执法处罚的长效机制。

  王海峰:深入推进部门内部和部门间联合执法,对同一市场主体的多个检查事项,要采取集中检查、联合执法方式,切实避免多头检查、重复执法。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执法全过程记录制、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监督。

  近期,交通运输部还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冷链物流保障食品安全促进消费升级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要全面提升我国冷链物流服务品质,计划到2020年,初步形成全程温控、安全绿色的冷链物流服务体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交通运输部;清理;规范;行政处罚;检查;涉企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