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某基地电子对抗训练大队紧盯前沿紧贴实战 提升部队信息作战能力

2017-08-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7日消息(记者朱梁文轩 赵世浩 王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某基地电子对抗训练大队自组建以来,紧盯前沿、紧贴实战,助力我军数十支部队完成了信息化战场的加钢淬火。2017-8-2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04,106,第一次空情通报,方位30°,距离150公里。”

  盛夏时节,随着导调组通报敌机潜入,一场信息化条件下的实兵实抗演练随即展开。

  “报告,发现扫频干扰,干扰强度2级,目标丢失!”

  关键时刻,“红方”某型装备的屏幕上突然出现20多批类似信号,利用“红方”监测空档,“蓝方”模拟飞机迅速突防。这次演练,获胜者正是某基地电子对抗训练大队。

  大队工程师朱战飞:我们创新电子信息作战对手模拟的技术、手段和方法,把以往带着敌情训练转变为“敌人”过招,真正实现了“红红对抗”向“红蓝对抗”的转变。

  面对这支电磁战场的“蓝军”劲旅,许多部队最初采取消极回避的办法躲开干扰,这让大队意识到,让受训部队从“躲干扰”到主动抗干扰,再到提升战斗力,才是大队存在的价值。

  十八大以来,大队紧盯前沿、紧贴实战,先后研发电子对抗效果评估平台,量化制定“红”“蓝”自主对抗检验评估50余条标准,编制出《合同战术训练电磁环境数据采集要求》等10多项国军标。

  大队长丁兆忠:由单一兵种训练向多兵种延伸,由基地场区组训向全军联合训练拓展,全力打造面向未来信息战场的过硬“磨刀石”。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电子;对抗训练;信息化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