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主要媒体对河北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范例的报道在各地引起共鸣

2017-08-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5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焦健 郑颖)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中央主要媒体集中对河北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范例的报道在各地引起共鸣。甘肃结合塞罕坝林场生态建设的经验,整改自身生态问题;内蒙古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各地积极弘扬“忠于使命、艰苦奋斗、科学求实、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2017-8-2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上个月,中央曾严厉通报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破坏问题,包括3名甘肃省副省级干部在内的上百人被问责。甘肃痛定思痛,明确今年停止所有探采矿活动,又在日前新修订的祁连山保护区管理条例中增加了七大类禁止性活动。河北塞罕坝林场的生态建设,更让这里的干部群众深刻反思。记者在张掖市肃南县隆畅河林区黑鸦沟保护站见到做了20多年护林员的何卫录。他说,有了塞罕坝这样的经验,祁连山的保护更能看到希望。

  何卫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总书记他的这个话说得好。再到五年的话,我们祁连山退牧还草,山全是绿,水也是清。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多伦县与河北围场比邻接壤,提到塞罕坝,多伦人再熟悉不过,也最清楚曾经的赛罕坝也和多伦一样是一个植被稀少、荒漠化严重的地方。

  多伦县多伦诺尔镇新民村村民马云平:我去过塞罕坝,叶子长得真好,那都是人工林,以前那也是个不毛之地,用几十年治理的那么好。

  多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建军说,当地将以赛罕坝精神引领,打造全县“双百万”林业工程,深化生态文明建设。

  杨建军:塞罕坝精神是林业生态建设的一面旗帜,发扬塞罕坝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无私奉献的精神,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塞罕坝;生态文明;引起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