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引发社会各界持续热议

2017-08-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六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播出后,在社会各界观众中反响愈发热烈,各地干部群众对法治话题的讨论也更加深入。17-8-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浙江宁波市鄞州区塘溪镇司法所所长黄燕作为一名基层司法干部,她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中国建设驶入快车道。

  黄燕:对于我们基层来说在现阶段推进公共法律服务的供给侧改革是尤为重要的 因为它能够使因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社会问题 都能够在社会主义法制的框架下得到解决。

  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青华镇纪委书记王晨俊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看了专题片《法治中国》的前五集之后,感触颇深。

  王晨俊:原来总认为,遇到重大问题,讨论一下,不偏差就行了,现在是不行了。从法律的角度把关,努力打造法治政府,在法律的框架下依法执政。

  吉林省通化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曾波在基层一线工作11年,他觉得,专题片站位高远、案例翔实,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历史意义。

  曾波:严格执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关键词,公安机关是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推动者和践行者,切实做好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的表率。

  贵州省遵义律师陈娟:法治中国其实讲了很多我们中国的法治成长的一个进程以及法治的一个完善。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一方面我们在维护法律的进程,维护法律的尊严。另一方面我们可能把法律的观念传递到普通的人群当中。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艳玲表示,法治中国不仅是国家战略,还是一种国家信念。

  徐艳玲: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法治这一现代法治国家确定的公理进一步上升为国家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而且进一步纳入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当中,由此使法治中国不仅成为一种国家战略,而且成为一种国家信念。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政论;法治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