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首家互联网法院在杭州揭牌成立

2017-08-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9日消息(记者李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18日),杭州互联网法院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全国第一家互联网法院,将以互联网方式审理互联网案件。17-8-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根据最高法公布的《关于设立杭州互联网法院的方案》,杭州互联网法院是一审法院,集中管辖杭州市辖区内基层人民法院有管辖权的涉互联网案件。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朱深远:总共有六类:1. 互联网购物、服务、小额金融借款等合同纠纷;2. 互联网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3. 利用互联网侵害他人人格权纠纷;4. 互联网购物产品责任侵权纠纷;5. 互联网域名纠纷;6. 因互联网行政管理引发的行政纠纷

  作为全国首家互联网法院,杭州互联网法院对现有诉讼进行全流程再造。在审理中,依托网上诉讼平台,提供“网购”一样便利的诉讼服务,起诉、立案、举证、开庭、裁判等每个环节都实现了全流程在线,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诉讼,极大地便利了群众。

  杭州互联网法院院长杜前介绍,根据前期的统计,用互联网方式审理互联网案件的效率是非常明显的:平均开庭时间仅25分钟,平均审限32天,开庭案件均实现100%在线庭审、在线判决、网上送达。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互联网法院;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