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进驻西藏 中央环保督察实现全国覆盖

2017-08-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记者杜希萌 罗布次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昨天(15日)进驻西藏。至此,中央环保督察已实现了对全国各省(区、市)督察全覆盖。2017-8-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根据督察安排,中央第六环保督查组进驻西藏,时间约1个月左右。

  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组长蒋巨峰:重点检查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及整治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反映的身边环境问题的立行立改情况;重点督察地方环保不作为、乱作为的情况。

  此前,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组已分别进驻四川、吉林、浙江、山东、海南、青海、新疆(含兵团)七省区,多个督查组已向地方移交首批信访件。中央环保督查吉林信访案件办理组组长郭树峰表示,将配合督察组做好边督边改工作。

  郭树峰:我们将迅速启动信访案件办理程序。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公开,第一时间问责。坚决做到对信访案件不查清楚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

  从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在河北试点至今,中央环保督察已开展三个批次,初步罚款约8.8亿元,立案侦查1183件,问责11390人,环保执法持续高压。

  但从督察情况看,诸如环保责任不落实、不作为等老问题仍然突出,被媒体形容为“假装治污”的违法违规行为也屡屡发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认为,一些地方的环保责任只落实在会议里、文件上,地方应进一步传导压力,使环保落到实处。

  常纪文:地方应该吸取教训,党政一把手应该亲自部署亲自督促,才能对党和人民的环保事业负责。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中央环保督察;西藏;全国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