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首部获得公映许可的“慰安妇”题材纪录电影《二十二》公映

2017-08-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国首部获得公映许可的“慰安妇”题材纪录电影《二十二》昨天公映。根据中国慰安妇问题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70多年前的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有约40万名亚洲女性沦为日军“慰安妇”,其中包括逾20万名中国妇女,遭受灭绝人性的摧残。纪录片《二十二》不仅记录了老人的受害经历,更留下了在世‘慰安妇’群体真实生存现状的影像资料,有助于让更多海内外人士了解她们。17-8-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电影《二十二》以茫茫雪野中的一场葬礼结尾。2014年的二月份,山西盂县的陈林桃、张改香两位老人去世。导演郭柯当时正在筹拍这部影片,而到了影片上映的这一天,22名被记录的慰安妇老人中仅剩8人仍然在世。

  郭柯:以前我们感受的都是通过网络,照片是很惨的,老人们在哭。当你第一眼真真实实这个老人站到你面前的时候,慢慢跟她接触,她是跟普通老人一样的,就把你当做她们自己家的孩子。

  郭柯表示,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些慰安妇老人们如今的生活现状,思考战争给女性带来的伤害。她们应该被记住。

  郭柯:拍的这个东西肯定是有伤害的,那我就花更长的时间去弥补,让她们知道曾经拍她们这群年轻人还记得他们。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慰安妇;二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