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州将打造全国首个智慧住房租赁平台

2017-08-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8月11日消息(记者李佳 浙江台记者侯剑韬)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杭州市率先提出打造全国首个智慧住房租赁平台,解决租赁市场中房源信息不实、租赁关系不稳定、租赁行为不规范等诸多痛点。2017-08-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杭州市房产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胡鼎:国有租赁住房、长租公寓、开发企业自持房源、中介居间代理房源、个人出租房源会全纳入,这些房源的签约也要纳入平台的管理。

  租赁平台还将与公安、工商、公积金、教育等相关部门互联共享,人口流动备案、居住证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都可直接在线办理。不仅如此,从租房开始直到租房结束,房东、租客、经纪人三方都可以互相进行评价,评价也将纳入到用户的信用状态中,一般租房过程中有恶意失信行为,将影响其信用评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杭州;智慧住房;租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