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九寨沟地震致20人亡 抗震救灾工作持续有序进行

2017-08-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坝州8月11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7.0级地震发生后,各项抗震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目前已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2017-08-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地震后,当地开展了地毯式人员搜救。截至10日13时,地震已造成20人死亡,431人受伤,目前,因灾受伤的431人全部得到救治,其中重伤的40人已有38人转移到成都、绵阳等地救治,还剩2人由于不便移动,正在当地医院救治。

  另外由于震中距离九寨沟风景区较近,此时正值旅游旺季,大约有六、七万游客和外来务工人员。已累计转移疏散游客和外地务工人员6万多人(含126名外国游客)。

  九寨沟县城、漳扎镇移动、电信、联通信号已恢复正常。若尔盖县、松潘县、红原县供电正常,松潘县九寨黄龙机场供电正常,九南线、九神线暂未恢复,正在紧急抢修。

  目前灾区已在漳扎、永乐等17个乡镇,设置安置点249个,临时安置群众23477人。对集中安置点群众,实行集中供应,保障生活所需;对分散安置群众,按政策给予每人每天1斤粮、20元钱的临时生活救助。

  四川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曲木史哈介绍,目前,灾区救灾和群众生活日常生活用品能够正常保供。

  曲木史哈: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被盖、有临时安全住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四川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