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 多部委紧急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2017-08-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坝州8月11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7.0级地震发生后,民政部、交通部、国家卫计委等部门积极部署开展抗震救援工作。2017-08-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公路方面,截止到10日15时,九黄环线西线11个隐患点已针对具体情况制定保通方案,东线17个隐患点保通方案仍在制定中;四川境内受地震影响阻断的两条中断村道已恢复正常通行。四川阿坝州公路局副局长孟长春表示,目前现场除排查隐患外,更要做到“随时抢随时通”。

  孟长春:现在现场是保通阶段,现场的塌方阻断情况都是小型的,随垮随抢,在保证人员安全的情况下,拓宽有效路面。

  根据中国气象局预报,预计11日九寨沟县将有明显降雨,可能诱发的滑坡、泥石流等灾害。为防范可能发生的次生灾害,中国地质调查局已将1000余幅震区地质资料图,传送到地震灾区。

  中国地质调查局全国地质资料馆资料开发室副主任吴轩:这些图片资料可以为震后救援、灾情预测、灾后重建等提供应急支持和辅助决策。

  此外,人民银行开辟国库抗震救灾资金汇划“绿色通道”,保证各项救灾资金及时划拨到灾区。针对社会捐赠,民政部表示,倡导通过依法登记、有救灾宗旨且有公募资格的社会组织和灾区民政部门进行捐赠,未与灾区有关机构确认需求,建议不要捐赠物资,相关机构在接收和使用捐赠资金过程中应定期公布详细的收入和支出明细,接受社会监督。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九寨沟;地震;多部委;抗震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