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08-11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08-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国科学院昨日宣布,中国完全自主研制的世界上第一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在国际上首次成功实现了千公里级的星地双向量子通信,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完成了原计划开展两年的科学实验目标。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770,较前一交易日大涨305个基点。

  国际简讯: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昨日(10日)说,美军“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当天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进行所谓“航行自由行动”。中国军队随即派出军舰依法对美舰实施查证识别,并予以警告驱离。耿爽说,美舰有关行为违反中国法律和国际法,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严重危及双方一线人员生命安全,“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并将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朝鲜军方昨日(10日)说,将于8月中旬完成关岛包围打击方案并上报朝鲜核武力总司令金正恩,方案内容包括同时发射4枚中远程弹道导弹打击关岛周边30至40公里水域。

  △韩国星州、金泉民众以及六大反“萨德”团体昨日(10日)在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萨德”部署地附近举行记者会,反对韩国政府原定于在当天进行的星州“萨德”基地电磁波检测调查。在当地居民和市民团体的强烈反对下,这一调查“流产”。

  △韩国政府10日敦促朝方立即停止加剧紧张局势的行为,同时表示与朝鲜对话大门依然开放。韩国此前向朝方提议举行韩朝军事会谈和红十字会工作会谈,尚未获朝方响应。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为要求保障在政府机构就业以及大学就学的分配名额,超过50万名抗议者在9日走上印度金融中心孟买市街头游行,导致该市交通瘫痪。此次游行示威活动,是自去年以来,印度马拉地裔农民连续举行的57场维权活动的收官之举。

  △荷兰检方发言人10日证实,荷兰农场杀虫服务供应商“鸡之友”公司的两名负责人当天被逮捕。另外,比利时决定成立一个特别工作组,以应对当前愈演愈烈的“毒鸡蛋”危机。

  △欧佩克1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该组织7月原油产量继续走高,并超过去年原油限产协议产量。这也是欧佩克连续第二个月原油产量超过去年的限产协议。

  △叙利亚筹办方10日表示,第59届大马士革国际博览会将于本月17日在首都大马士革开幕。这将是叙利亚时隔6年再次举办该博览会。

  △斯里兰卡外交部长拉维·卡鲁纳纳亚克10日因卷入经济丑闻宣布辞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