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军两支舰艇编队亚丁湾相遇 为船员举行特殊婚礼

2017-08-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记者徐晓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完成沙特阿拉伯访问任务,正向坦桑尼亚航渡的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长春舰,亚丁湾时间8月7日与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扬州舰相遇,一对儿中国军人在亚丁湾海域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婚礼。2017-08-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亚丁湾平静的海面上,来自中国海军的两支舰艇编队在这里相遇,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指挥组参谋陈贤榜,早上8点就站在船舷边,向着第26批护航编队的方向眺望,因为那里有他的新婚爱人护航编队副观通长蒋林芝。

  记者:有多长时间没见面了?

  陈贤榜:算上今天已经是129天了。

  记者:想过在大洋上这样的见面吗?

  陈贤榜:没想过,作为双军人的我们,已经做好了长期两地分居的心理准备。

  记者:小艇过来了。

  陈贤榜:是她,黑了,瘦了很多……

  战友们齐声喊:欢迎上舰!

  甲板上一下子热闹起来,战友们变魔术一样快速拉起横幅,一场海上婚礼布置的有模有样。

  赵磊:因为出来之前,我们知道他俩二月十四号刚领了结婚证,就投入到任务的准备中去,没来得及办婚礼,我们就悄悄地准备了一下,也算是给他们一个惊喜吧!

  工作中的陈贤榜认真严谨,每次与外军的专业交流,他都认真记录,总结笔记有厚厚一摞。而蒋林芝是第一次出海,她正在努力适应新环境、学习新业务。

  这场大洋上的特殊婚礼,虽然没有礼服装扮、也没有喜酒宴席,但这两位身着洁白军装的年轻军人,在战友们的簇拥下,在亚丁湾炙热的骄阳下,看上去是那么幸福、美好。

  远航访问编队指挥员沈浩说,这两个年轻军人为国远航,为了维护祖国的海外利益,为了展示人民海军的良好形象并肩战斗,在锚泊休整期间,让他们见上一面,也会激励他们向更美好的未来前进。

  在亚丁湾有2、3个小时的见面机会,不光是对他们的一生,对整个编队官兵在精神振奋上、在战斗士气上,对献身大海的这种志向和热爱上,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今天非常感谢战友们,我们俩为大家唱首歌吧……当兵的日子短暂又漫长,这世界虽有战火也有花香……

  哨音响起,到了分别的时刻。短暂的休整后,两支编队又将开始新的航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海军;舰艇编队;亚丁湾;特殊婚礼